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324.南非的外匯管制規定2014.09.04


南非是有外匯管制的國家,不過過去幾年南非的外匯管制逐漸放寬。南非儲備銀行制定並執行外匯交易法規。關於個人方面,南非居民計畫到國家旅遊應注意以下規定:

 

* 每一位18歲以上的居民一年有一百萬蘭特額度可以全權支配。這項可以用在旅遊,捐款,饋贈,學習,贍養費和子女撫養費,以及結婚費用。

 

*18歲以下居民一年有二十萬蘭特旅遊津貼額度。

 

*若為旅行目的兌換外幣,不能在出發前60天之前購買。必須出示一張有效機票表明旅程是從南非出發的。

 

*旅客必須在返回南非30天內將未使用的外幣轉換回蘭特。

 

*以上旅遊津貼額度包含地面旅遊費用(酒店,巡航,觀光等等),但不包含機票費用。

 

*在國外旅遊時使用信用卡消費是一百萬蘭特旅行津貼額度之一部分。

 

*此外,每位出國旅客可以攜帶最多兩萬五千蘭特南非幣現金出境。

 

*若您的個人物品(非賣品)保險價值超過五萬蘭特,您將需要一份由銀行或海關證明沒有外匯收益和關稅稅表格(NEP form)。如果您需要此表格,請查詢您最近的外匯商。

 

*如果您使用信用卡從其他國家購買物品和網上服務,價值不能超過兩萬蘭特,否則您將支付關稅。

 

*南非居民一年還有四百萬蘭特海外投資額度。如果您想使用這項額度,您需要提供南非國稅局出具完稅證明給投資機構。

 

資料來源:標准銀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