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168. 本月投資介紹 - 英國策略土地

自古以來,房地產被視為財富的象徵。許多國際都會區,諸如上海,香港,東京等,寸土寸金,房地產炙手可熱,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,許多人仍青睞房地產。

有鑒於投資人喜愛房地產,以及南非人考慮海外投資以分散風險的考量,本公司與專精於英國土地投資的SJ金融集團合作,向投資人介紹英國土地投資方案。SJ金融集團位於Sandton杉騰辦公區,已有數年經營歷史,有跡可循,有投資大戶透過其購買了十多塊英國土地。英國是世界經濟強國之一,倫敦又是世界金融中心,移民潮不斷,都會區人口持續增長,住屋需求相對增加。根據官方數據,未來20年英國將需要三百二十萬的新房子。而英國政府的都市規劃部門早已為未來都市發展做規劃,訂定出將來開發的住宅區,學校,商業區等。建築商瞭解此一流程,因此在土地開發前早已買下土地,炒地皮。

而SJ金融集團獨特的投資方案,其專業團隊在英國評估、購買精華地段,分割後將土地賣給私人投資人。待時機成熟,SJ金融集團申請并完成土地變更手續,之後將土地賣給開發商,為投資人獲取利潤。

過去十年,英國土地已增值370%,遠超過英國股市同期報酬(56%)。

現在SJ金融集團所銷售的土地為位於倫敦西南Southampton(南漢普頓)旁的伯頌敦(Burseldon),土地單位250平方米以上,起價19,000英鎊(約合南非幣21萬)。投資期為4至5年,投資期間沒有其他費用,例如地價稅。買方需簽購買合同(Offer to Purchase)並付10%定金。投資人可從南非或海外帳戶付款。若是從南非付款者須有國稅局完稅證明(tax clearance certificate)。之後土地註冊在買方名下,買方會收到土地所有權狀(title deed)。買方最多可有四人,也就是說可以最多四個人合買一塊土地。

利用英鎊現時的弱勢,南非幣現時的強勢,使投資人可以以較便宜的價格購買英國土地,將未來投資報酬最大化。

SJ金融集團可提供一對一說明,或小團體說明會,英文說明配搭中文翻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