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

4. 成功理財的要素


在上一期,我與大家分享理財規劃流程。這一期,我們來看到成功理財有哪幾個要素。
1. 正確的理財觀念和知識。正確的理財觀念使你的財務建立在穩固的基礎上,而正確的理財知識則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實際並有效地管理金錢。在第二期我們談到了對錢財應有的觀念。往後我會與大家分享理財規劃和理財工具的知識。

2. 一個好的財務規劃師。現今的投資和保險產品多樣化,能滿足社會大眾不同的需求。而金融保險、稅務和有關個人財產的法律則是繁瑣而複雜。在這種環境中,一個人若有高收入或高財富、想要累積財富、或想要創立大事業,就需要一個好的財務規劃師在理財投資方面予以忠告和服務。財務規劃師就是你的顧問,是你在走在致富之路上的合作夥伴。往後我會與大家分享好的財務規劃師所應具備的條件。

3. 一個健全的理財計劃。一個好的計畫給予我們目標與方向,使我們行在正確理財的道路上。在上一期我們談到了理財規劃流程。

4. 決心與毅力。持之以恆地實行理財計畫會幫助我們達成目標。

對於基督徒讀者而言,其實成功理財的最大要素就是對神的信靠和順服。神是我們生命的主,祂必在基督耶穌裡供應我們一切所需。聖經勸勉我們”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”。

在下一期,我會與大家解釋保險工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