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322.華商在南非經商環境評估(三)2014.08.21

因素五:水供應和費用

受訪者中有36位認為自來水供應良好,14位稍微良好,9位中等,1位稍微惡劣。基本說來狀況良好,不過南非主流媒體已提出警告,約堡市可能從明年開始採取限水措施。



因素六:電供應和費用

受訪者中有12位認為電力供應和電費沒有問題,11位稍微良好,18位中等,12位稍微惡劣,7位認為非常惡劣。由於南非最近幾年電力供應受限,電費大幅增長,導致企業主開始感受到這方面的負擔加重。



因素七:租金/地價稅

受訪者中有10位認為租金或地價稅沒有問題,6位稍微良好,28位中等,9位稍微惡劣,7位認為非常惡劣。有些地區地價稅在過去幾年已漲了三倍,被認為政府變相向企業搶錢。



因素八:運輸費用 

受訪者中有13位認為運輸費用不是問題,3位有些問題,19位中等,16位稍微惡劣,9位認為非常惡劣。南非幣貶值,油費大幅上漲,加上豪登省實施徵收電子過路費,使運輸成本雪上加霜。



因素九:道路狀況

受訪者中有9位認為道路狀況良好,12位稍微良好,24位中等,9位稍微惡劣,6位認為非常惡劣。
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