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170. 十月主題 – 醫療保險

自從9月21日Discovery醫療保險公司率先公佈明年(2011年)福利及保費調整後,各大醫療保險公司也相繼宣布其福利及保費調整。我們首先來看到已公佈保險公司保費漲幅:

Discovery: 平均漲幅7.9%; Momentum 9.7%; Resolution 8.6%; Fedhealth 9.7%。

位居南非市場領導地位的Discovery醫療保險公司,其福利與保費調整動向是業界最關注的,也是同行作為比較的基準。Discovery 2011年的主題是穩定性,確定性及最好的照顧。綜觀環境趨勢,一, 醫療保險法規持續更新且複雜性增加; 二, 複雜的環境需要規模及技術水平; 三, 雖然官方通貨膨脹率走低,但醫療通膨率仍繼續高於官方數字; 四, 人活得更久,但重大疾病罹患率增加; 五, 醫療資源有效整合以提升效率及醫療素質。

在此種環境下, Discovery所公布的7.9%保費漲幅為目前業界最低,而此漲幅反映在所有其醫療保險選項,顯示其穩定性。

Discovery也對癌症對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影響做了深入追蹤研究,因此開發了新的險種叫做癌症輔助保險(Supplmentary Cancer Protector),給予癌症患者家人在這種緊要關頭財務上的支持。這種財務上的支持涵蓋了每月額外費用,醫護整合, 醫療儲蓄帳戶額度提升,以及免付醫療保險保費福利。

Discovery持續投資於醫療技術及基礎設施,以提升會員所得服務品質。例如 Discovery Med-Xpress,直接送藥到您府上; 創傷支持; 以及整合醫護組,照顧有多項慢性病及高風險醫療併發症病人。

Discovery現金儲備將達70億蘭特,過去一年投保人數成長12%,現已有220萬投保人。與Discovery有簽約的專科醫生人數仍持續增加,使投保人受惠。

Discovery醫療保險2011年每月保費如下:
Discovery Health將從1013日起向投保人發出明年醫療保險通知,若您有意願更換保險選項,您應在1217日以前通知保險公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