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24. 投資(六)

要多少錢才可以投資?
長期以來,投資一直被認為是富人、成人的專利,其實,不管年紀多大、收入多少,你都需要投資。現在,投資已經非常平民化了,不少投資工具是專為上班族、學生或是家庭主婦而設計的。而且這些投資工具無論在投資報酬率和安全性上,和其他工具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。





你是哪一種投資人?
依投資資金的大小而言,市場上的投資人可以區分為下列三種:

1. 散戶 – 是資金較少、人數眾多的一群。一般散戶投資人資金較少,所能投資的大部分也是門檻較低的共同基金、投資型保單、股票等。

2. 中實大戶 - 屬於資本雄厚的投資人,通常至少有一千萬蘭特的資金,對於投資工具相當了解,而且往往能左右行情。中實大戶裡有些是專業投資人,他們經常以投資股市與期貨為主。

3. 法人機構 – 是指企業或政府單位,有龐大資金和專業的投資人才,而投資的金額往往都相當龐大。因為有專業的投資人員,所以其投資工具與策略較多。一般投資工具包括:股票、債券、房地產、期貨、選擇權或是衍生性金融商品等。另外,在法人機構中一般都會制定投資及風險管理制度,投資人員必須遵守相關的規定。

從下週起,我們為配合南非個人所得稅申報季節,將以此為主題作講解以幫助納稅人;之後我們再恢復投資講座。

沒有留言: